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新闻背景:妈祖和妈祖信仰

CCTV.com  2009年11月01日 14: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下面,我们通过一个背景片了解下妈祖和妈祖信俗。    

    妈祖原名林默娘,一生为善,升化后被沿海人民尊为海上女神,立庙祭祀,是历代船工、海员、旅客、商人和渔民共同信奉的神祗。

    妈祖曾被历代朝廷褒封为天妃、天后、天上圣母共达36次,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航海保护神和著名的和平女神。

    妈祖信俗是以崇奉和颂扬妈祖的立德、行善、大爱精神为核心,以妈祖宫庙为主要活动场所。妈祖信俗已传播到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现有妈祖宫庙5000多座,信众2.5亿人,其中,2300万台湾同胞中有一千七百万信仰妈祖。

    今年9月30号,妈祖信俗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成为中国首个信俗类世界遗产。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