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钱学森:中国航天之父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22: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晚间新闻]>>

专题: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逝世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

  钱学森是中国航天科技事业的先驱和杰出代表,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和“火箭之王”。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他与航天的不解之缘。

  钱学森与航天的关系要追溯到20世纪三十年代,从在美国求学起,钱学森就开始与航天结缘,之后,无论是在求学期间还是在工作期间,钱学森都与航天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在美学习研究期间,与他人合作完成的《远程火箭的评论与初步分析》,奠定了地地导弹和探空火箭的理论基础;与他人一起提出的高超音速流动理论,为空气动力学的发展奠定了基础。1956年,受命组建中国第一个导弹研究机构——国防部第五研究院并担任首任院长。他主持完成了“喷气和火箭技术的建立”规划,参与了近程导弹、中近程导弹和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的研制,直接领导了用中近程导弹运载原子弹“两弹结合”试验,参与制定了中国近程导弹运载原子弹“两弹结合”试验,参与制定了中国第一个星际航空的发展规划,发展建立了工程控制论和系统学等。在空气动力学、航空工程、喷气推进、工程控制论、物理力学等技术科学领域作出了开创性贡献。是中国近代力学和系统工程理论与应用研究的奠基人和倡导人。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