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钱学森经典语录(图)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17: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半岛网  
专题: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逝世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钱学森 (资料图片)

  “我姓钱,但是我不爱钱。”“我现在的住房条件,比和我同船回来的那些人都好,已经脱离群众了,我常常为此感到不安,我不能脱离一般科技人员太远。”

  ——钱学森

  “党和国家给我的荣誉已经很高了,不要把荣誉都堆到一个人的头上,务必将这一荣誉授给别人。”

  ——钱学森

  “在美国期间,有人好几次问我存了保险金没有,我说一块美元也不存。因为我是中国人,根本不打算在美国住一辈子。”

  ——钱学森

  “我在美国前三四年是学习,后十几年是工作,所有这一切都在做准备,为了回到祖国后能为人民做点事。因为我是中国人。”

  ——钱学森

  “我们不能人云亦云,这不是科学精神,科学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创新。”

  ——钱学森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