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各地加强防控甲流

CCTV.com  2009年10月30日 21: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由于最近甲流疫情呈现较快的上升势头,加上进入秋冬季后,甲流疫情很有可能形成新一波感染高峰。中国各地正采取多种方式加强防控。

  宁夏27号出台了《应对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中医药防治工作方案》,并要求负责辖区中医药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要积极运用中医药开展甲流防治工作,发现病例,中医药要早参与治疗。《方案》还制定了16万人份的甲流中医药物资贮备方案:储备的中成药和中药饮片品种和数量要能满足预防和救治需要。

  上海的医学专家称,中国没有将孕妇做为接种对象,因此孕妇一旦感染甲流,可能会出现严重病变等风险。 对此专家建议,在流感流行暴发季节,孕妇应尽量减少外出,特别要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地方,如果外出,要戴上口罩。

  作为高危人群的学校和幼儿园也十分容易感染甲流。 湖南大学除了在医院专门设置发热门诊外,还以班级为单位每天将所有同学的体温情况向医院报告。教室、宿舍、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每天都进行严格消毒。

  受美国近日宣布进入甲型H1N1流感紧急状态影响,上海部分准备赴美国旅游的游客出现担心,近一成参团游客提出退团。为此,部分旅行社与保险公司合作,推出了甲流附加险,游客只要在投保相关的旅游险主险后多支付5元钱,一旦被感染甲流,游客可获赔一天800元的隔离津贴,最长期限为10天。

  目前,浙江、福建、广东、宁夏、甘肃、黑龙江等省区市的甲流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接种对象的重点放在学校、医护、公安等行业。而根据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和防控形势,工业和信息化部再次向国内7家疫苗生产企业下达了4204万剂甲流疫苗生产计划,并要求企业在12月12日前完成国家储运任务。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