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强调 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检查 确保分析检查阶段任务落实

CCTV.com  2009年10月30日 1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30日播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今天主持召开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已经进入或将陆续进入分析检查阶段,各级党组织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和深入指导,确保分析检查阶段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习近平指出,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前一段工作中,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学习培训形式多样,调研走访扎实深入,解决问题启动及时,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习近平就做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地各单位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要突出抓好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推动理论武装向深度延伸、向广度拓展,为搞好分析检查打牢思想基础。

    习近平指出,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是分析检查阶段十分重要的工作。上级党组织及其派出的巡回检查组、指导检查组以及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员或指导小组,要针对不同单位的特点,加强具体指导,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会中、会后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要精心组织基层单位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加强引导,发挥好党组织负责人的带头作用。

    习近平强调,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的分析检查报告或分析检查材料,内容要突出重点,格式不强求一律,关键是要搞清存在什么问题,主要原因是什么,采取什么措施和办法来解决。分析检查报告或分析检查材料形成后,要采取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公布,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应该及时、认真回应,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也要符合实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源潮出席会议。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