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克强出席澳大利亚工商界欢迎午餐会并发表演讲

CCTV.com  2009年10月30日 19: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30日播出):

    当地时间30日李克强在悉尼出席了澳大利亚工商界欢迎午餐会并发表了题为“把握大局,面向未来,推动中澳全面合作关系深入发展”的演讲。

    李克强说,一年来,中澳两国都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已经取得积极成效。双边经贸合作在危机的背景下继续扩大。这也表明中澳经贸合作潜力巨大。

    李克强指出,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一个充满活力、不断发展、更加开放的中国,不仅会给13亿中国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而且会给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巨大发展机遇。

    李克强就进一步深化中澳关系阐述了三点看法:一、从战略高度审视中澳关系。中澳都是亚太地区有重要影响的国家,政治上相互尊重,文化上相互借鉴,经济上优势互补,人民间的联系广泛而密切。虽然两国社会制度不同,历史、文化背景各异,但这并不影响双方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发展全面合作关系。双方应以大局眼光、从长远角度看待和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加强对话,增信释疑,妥善处理分歧与不同,不因一时一事偏离两国关系向前发展的主流。二、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推动经贸务实合作。中国已经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应从战略高度来认识和推进中澳自贸协定谈判,秉持积极、务实、平衡、互利的精神,早日达成一个全面、平衡、高质量的自贸安排。两国政府应加强政策对话,创新合作机制,共同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为扩大双边贸易和相互投资提供更多的便利,为深化两国经贸合作营造更好的环境。中方希望澳方奉行开放和非歧视性的外资政策,愿与澳方一道,继续为双方企业务实合作创造有利条件。三、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中增进人文交流与合作。

    李克强强调,中澳两国关系的主流始终是合作发展。只要双方牢牢把握和平发展、互利合作的大方向不动摇,坚持着眼长远、把握大局,坚持同舟共济、精诚合作,就一定能够给两国发展不断带来新的活力,给两国人民不断带来实际利益,推动中澳21世纪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