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长江隧桥明天通车

CCTV.com  2009年10月30日 16: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总长度25.5公里,投资上百亿元的上海长江隧桥将于10月31日正式通车。目前,工程建设的各项工作都已全部完成。已有1300多年历史的崇明岛,从明天开始告别只能坐船过江的历史。

  上海长江隧道连接浦东外高桥和长兴岛,全长8.9公里,隧道横断面内分为三层:顶部是排烟道,中部高速公路层,可通行5米高的车辆;下部为预留轨道交通空间。该隧道的建造直径达到15米,创下了世界直径最大盾构法隧道的记录。专家介绍,此前国际上的同类大型隧道建造直径都在14米左右,而15米级的隧道,设计施工难度将几何级增加。

  长江大桥连接长兴岛和崇明岛,跨江桥梁长约10公里,设双向6车道外加两条轨道交通预留通道。车辆设计时速100公里。大桥通车后,从上海市区前往崇明岛,单程只要20分钟左右,而此前乘坐车船渡轮则需要75分钟,还会受到渡轮班次的制约。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