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港珠澳大桥可行性报告获批 动工在即

CCTV.com  2009年10月29日 21: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8号国务院常务会议正式批准港珠澳大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消息灵通人士预计:大桥主体建造工程预计于在今年的12月正式动工,2015至2016年全面建成。

  在获知港珠澳大桥可行性报告被批准的消息之后,香港特区政府立即表示:为配合大桥主体工程,香港正全力推进境内的口岸及接线工程,包括完成所需的法定程序,以及有关的详细设计工作。

  澳门特区运输工务司司长刘仕尧也随即表示:港珠澳大桥重要配套工程之一,珠澳口岸人工岛填海建设工程正在对外招标,有关审标和评标工作会优先处理。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强调,大桥可以大幅减省香港与珠江西岸间陆路客运和货运的成本及时间。借着大桥的联系,珠三角西岸会纳入香港方圆3小时车程内可达的范围,大大提升该区对外资的吸引力,有助优化区内的工业结构,也能为港商提供大量拓展内地业务的良机,香港的旅游、金融、贸易、商业和物流等各主要行业将受惠于这片新的经济腹地。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