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在济南闭幕 温家宝出席闭幕式

CCTV.com  2009年10月29日 2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29日播出):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昨天晚上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闭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布第十一届全运会闭幕。

    温家宝:“我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闭幕!”

    在十一运会会歌的乐曲声中,十一运会会旗缓缓落下,燃烧了12天的十一运圣火渐渐熄灭。

    刘延东、蒋树声、王志珍,中央军委委员李继耐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闭幕式。

    闭幕式由十一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山东省副省长黄胜主持。首先是各代表团团旗和运动员代表入场。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根据组委会公布的奖牌统计,东道主山东代表团以63枚金牌高居榜首。中国人民解放军、江苏、辽宁和广东名列综合金牌榜前列。山东、广东、中国人民解放军和辽宁代表团名列综合奖牌榜前列。山东、广东、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江苏代表团名列综合总分榜前列。在参赛的46个代表团中,有32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36个代表团获得了奖牌,43个代表团获得了前8名的成绩。

    闭幕式上,上海运动员刘子歌被授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运动员欧阳晓芳等被授予体育运动一级奖章。运动员陈晓勇被授予精神文明荣誉运动员奖。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河北等40个代表团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随后,为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颁发参赛纪念奖。向志愿者集体颁发“志愿服务金牌”。十一运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向十一运会承办地山东省赠送纪念品,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上台接受纪念品。

    十一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在闭幕式上致辞。十一运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闭幕词中说,本届全运会是一届公平、公正、文明、精彩、祥和、成功的全运会,是一届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并肩同行的全运会,是一届向着体育强国起航的全运会。

    闭幕式上,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将全运会会旗交给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刘鹏又将会旗移交给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承办地代表、辽宁省省长陈政高。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13年在辽宁省举行。

    在本届全运会上,有7人9次创超5项世界纪录,3队12人21次创16项亚洲纪录,5队29人52次创39项全国纪录,5人12次创8项全国青年纪录。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主题为《辉煌的记忆》的大型文艺演出。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