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各地甲流疫苗接种有序开展 实行自愿免费原则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2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28日播出):

    卫生部近日会同联防联控机制相关部门,积极部署、科学指导各地开展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甲流疫苗已调运至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地接种工作正有序推进。

    记者:“这里是北大医院妇儿门诊的接种室,几十名连日来在一线接诊流感患儿的医护人员正在接种甲流疫苗。”

    北大医院儿科护士:“我觉得挺安全的,接种这个疫苗之后,对我们自身抵抗力一个提高,对患儿是一种保护。”

    各地卫生部门优先组织了针对学生、教师、慢性病患者等免疫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加强了异常反应的监测。目前各地报告的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多为轻型反应。

    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免费接种的原则,明确要求各地不得以任何理由向受种者收取任何费用。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地区给予适当补助。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