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一运闭幕式流程公布 温家宝总理将宣布闭幕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19: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济南10月28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今晚将在济南闭幕。记者在闭幕式说明书上看到,目前流程已经确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在现场宣布运动会闭幕。

  根据闭幕式流程,一曲《有朋自远方来》后,闭幕式仪式开始,由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山东省副省长黄胜主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后,闭幕式将宣布比赛成绩,宣读授予体育运动奖章的表彰决定、宣读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名单的决定和参赛纪念奖名单、为获奖个人和获奖代表团颁奖,同时宣布关于向第十一届运动会全体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金牌”的决定、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将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向山东省赠送纪念品,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代表山东省接受纪念品。 接下来,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将致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致闭幕辞,然后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闭幕。

  接下来是文艺表演环节,总导演是马戎,包括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泉水”,有《泉水》、《四季》、《冬季恋歌》、《春天》、《风摆荷柳》、《秋天的童话》等歌舞,金海心、祖海将演出。第二篇章为“跑道”,包含《奔跑》、《律动》、《跳跃》、《燃烧》、《沸腾》等舞蹈和武术表演,表演者有大学学生、少儿舞蹈团、芭蕾舞团、艺术学校学生等。

  各代表团入场后,第三篇章“星空”将开始。廖昌永、曹芙嘉将演唱主题歌《星空》。然后进行全运会圣火熄灭仪式。舞蹈《放飞》之后,现场将奏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会歌、降中华人民共和国运动会会旗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会旗,并交接中华人民共和国运动会会旗。伴随着歌舞《梦想》,整个闭幕式将结束。(完)

  相关链接: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