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盛赞90后大学生舍己救人 中华美德代代传承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13: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贾玥)10月24日,来自长江大学的十余名大学生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水中,手拉手结成人梯,成功将两名不慎掉入湍急江水的少年救出。然而不幸的是,三名年仅19岁的大学生——陈及时、何东旭和方招却被江水无情地吞没,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90后大学生舍己救人的壮举深深打动了无数网友的心。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这些英勇的90后大学生为新时代大学生树立了榜样,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唤起了社会的良知,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精神上的超越永远比价值可贵

  人民网网友【IP:222.246.137.★】:从道德的制高点审视,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唤起了社会的良知,其影响将是深远的。我赞同他们的英雄壮举,世界上好多东西不能用实用主义的眼光来看待。如果是我遇到这样的情形,我也会这么做,这是一种生命的本能。但愿我们的社会,具有这种本能的人越来越多。

  新华网网友【淡定121】:开始看到这新闻时我第一反应也是在想这个行为值不值,但后来我想到这不是值不值得的问题,而是时代需要的一种精神。

  新浪网手机用户:有些网友认为从价值观讲,3人救2人不划算。如果做好事需要考虑价值的话,那么做好事还有意义吗?三个长江大学的学生牺牲了宝贵的生命告诉活着的人们:精神上的超越永远比价值可贵。

  搜狐网【广西壮族自治区网友】:无论结果如何,他们都是好样的,任何救人的心和行动都是不可争议的,意外的死伤不能成为那些不愿救助的“人”的借口!

  腾讯网【无锡市网友米勒】:为了救人,从来就没有值不值的问题,只有一个生死时速的问题,或者,一个方法方式的问题。就像母亲从狼口奋勇夺回孩子一样,迸发的总是让人血脉贲张的力量之美,可歌、可泣、可敬、可赞。

  他们的举动为新时代大学生树立了榜样

  人民网网友【和平君】:有不少人认为,现在的青年人生活上挑剔,做事随便,缺乏责任感,很多都只讲索取,不讲奉献。这次90后大学生救落水少年牺牲的事件,我认为他们不仅仅救了人,更重要的是“救”起了一代人的精神。

  人民网网友【祁高峰】:应该说国人的善良品质流淌在每一代的血液中,不分80后还是90后,不分从前与永远。正是这些优秀的品质,挺起了中国的脊梁,使我们走到了今天,必将走向辉煌的明天。我为这些孩子骄傲。同时,我也自豪我是一名中国人!

  新华网网友【要少说】:他们的举动,为新时代大学生树立了价值取向的榜样。在多元化价值取向的时代,特别需要这样的精神。他们的精神值得弘扬。

  新浪网【黑龙江双鸭山网友donghongshan7898】:作为90后的我们,曾饱受人们的非议。大学生救落水少年的这件事能够充分证明,我们90后也是能够撑起一片天地!

  搜狐网网友【eryhierui】:我向你们致敬,并向你们学习!以后遇到需要帮助的,我也会竭尽全力。

  中华民族舍己为人精神一代一代传承让人动容

  人民网网友【小斌】:这是中国人骨子里古往今来就具有的高尚品质,无论是80后还是90后,年轻的共和国接班人同样秉承并发扬这样的精神。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个人,组成了我们强大的祖国。我爱你祖国,更以有这样的一代年轻人而骄傲!

  新华网网友【技不惊人誓不休】:爱是我们时代的主旋律,见义勇为是我们每一个人随时的责任,还不明白和理解的话,请永远记住我们是中国人。

  搜狐网网友【意隐之秋】:生命对于每个人都是无价的,可就是这种舍己救人、勇敢无畏的精神在支撑着我们的民族,这是你我引以为傲的。

  网易【上海网友 ip:124.243.*.*】:这是一种本能的义举,在五千年中华传统美德的中国,我们必须世世代代相传下去。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