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都“南丁格尔”:和胡主席握两次手,太紧张了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11: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在线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胡锦涛为杨秋颁奖记者马占成摄

  中国红十字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27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会长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为6位第42届南丁格尔奖章中国获奖者颁奖。四川省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杨秋作为南丁格尔奖获得者,上台接受了胡锦涛的颁奖。

  回忆起颁奖一刻,杨秋直呼:“当时和胡主席握了两次手,太紧张了。”整个颁奖过程持续约5分钟。杨秋是第四个登台领奖的医护人员。胡锦涛将奖状颁给她,并和她亲切握手。在颁奖后合影时,胡锦涛又再次和她握手。“第一次和胡主席站得这么近,心里很紧张。”杨秋说。让她获此殊荣的是她在抗震救灾中的优异表现。“杨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获得了象征着全球护理界最高荣誉的南丁格尔奖。”都江堰市卫生局相关人员说,无论是抗震救灾还是日常工作,杨秋都倾注所有感情,为患者排忧解难。

  数月前,杨秋填了一份“南丁格尔奖章候选推荐表”。表交上去之后,她也没想过会拿到这样高的奖项。“因为在抗震救灾中,和我一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经过省红十字会、省卫生厅共同评选,并报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推荐,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批准后,杨秋成为第42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之一。

  杨秋是我省第3位、成都市首位获得此项殊荣的护士。此前,泸州市人民医院护理工作者杨必纯获得第31届南丁格尔奖,甘孜州人民医院护理工作者巴桑顿珠获得第39届南丁格尔奖。省红十字会宣传部副部长刘强说,明天将在机场为载誉而归的杨秋举行欢迎仪式。

  □相关链接

  南丁格尔奖

  南丁格尔奖是全球护理界的“诺贝尔”奖。弗罗伦斯·南丁格尔(FlorenceNlightingale),英国护理学先驱、护士职业创始人和现代护理教育的奠基人。1912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决定,每两年颁发一次南丁格尔奖章和奖状,作为对各国护士的国际最高荣誉。奖章将颁发给有如下突出成绩者:“具有非凡的勇气和献身精神,致力于救护伤病员、残疾人或战争灾害的受害者;如有望获得奖章的人在实际工作中牺牲,可以追授奖章。”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 胡挺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