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杨洁篪出席中俄印三国外长会晤

CCTV.com  2009年10月27日 21: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今天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印度外交部长克里希纳共同出席了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中俄印三国外长会晤。三方主张确保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

    杨洁篪表示作为新兴经济体代表, 三方合作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合作前景广阔。会上三国外长就深化三国合作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三方同意不断深化和加强在减灾救灾、农业、医药卫生、基础设施、信息通讯、能源、经贸和投资等领域的合作,造福三国人民。三方欢迎将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平台,主张全球经济治理机制应体现代表性、平等性、实效性,确保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性。三方重申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愿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确定的“共同但有区别责任”等基本原则和“巴厘路线图”,为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哥本哈根会议成功做出积极贡献。三方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会晤后,三国外长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和印度共和国外交部长会晤联合公报》,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