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总理温家宝11月访问埃及

CCTV.com  2009年10月27日 18: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领导人日志

专题:温家宝访问埃及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来自中国外交部的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11月6号到7号对埃及进行正式访问。11月8号,温家宝总理将出席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表示,埃及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非洲和阿拉伯国家,今年是中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10周年。访埃期间,温家宝总理将会见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同纳齐夫总理举行会谈。双方将就进一步深化中埃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双边务实合作,促进中非、中阿集体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双方还将签署相关合作文件。

    11月8号到9号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是继2006年北京峰会后中非友好与合作的又一次盛会,温家宝总理及部分非洲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开幕式等重大活动。

    此外,马朝旭表示,中国对非洲国家的援助是长期的,无私的,可持续的。预计这次会议期间还会就中非双方经贸合作等有关问题进一步交换意见,达成新的共识。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