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首届两岸城市发展与合作高峰论坛举行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21: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在两天时间里,与会代表分别就两岸城市竞争力与产业结构、两岸城市规划建设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代表们纷纷表示,面对全球性金融危机,两岸在城市规划建设、完善投资环境和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等领域更需要加强合作。

    台湾大学教授王鸿楷说,目前,中国大陆的城市化率达到45.7%,城市发展势头强劲;而台湾地区的城市化率达到78%,但受到土地私有化等因素的影响,城市发展进入瓶颈期,两岸城市发展有极大的互补性。

    首届海峡两岸城市发展与合作高峰论坛是由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与台湾经济研究院主办。第二届论坛将于2010年9月在台北举行。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