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在全国率先规范居家养老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20: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26日播出):

    居家养老一直是我国传统的养老方式,随着老龄化社会来临,北京市新出台的一项办法,在全国率先对居家养老服务进行了规范。

    “北京市民居家养老助残服务办法”又被称为“九养方法”,共分九条其内容为:

    建立万名“孝星”评选表彰制度;建立居家养老助残券服务制度和百岁老人补助医疗制度;建立城乡社区养老助残餐桌;建立城乡社区托老所;招聘居家服务养老员。配备养老助残无障碍服务车;开展养老助残精神关怀服务;实施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为老年人配备“小帮手”电子服务器等。

    在2020年之前,北京市要使90%的老年人享受居家养老服务,6%的老年人通过政府购买社区服务养老,4%的老年人入住养老服务机构集中养老。“北京市民居家养老(助残)服务办法”出台后,北京市此前推行的各项养老服务措施都将以制度的形式进一步确立。

    北京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 郭旭升:社会组织随着资金政策的引动,会逐步发育起来,它会根据老年人的需求丰富自己的服务项目,完善服务水平,老年人可以不出社区就可以享受到社区就餐,出行,组织活动这些方面的照料,子女也可以放心。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