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员风采】维吾尔族村庄里的“救命丫头”——刘玉莲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20: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26日播出):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新疆哈密市二堡镇卫生院副院长刘玉莲的事迹被当地干部群众广为传颂,对学习实践活动起到了推动作用。

    1966年,刘玉莲随父亲从老家甘肃支边来到二堡村,经过培训,她当上了一名赤脚医生。

    二堡村是一个典型的维吾尔族村庄,刚开始从医那会儿,由于语言不通,身为汉族的刘玉莲给这里的群众看病很费劲。为了更好的为群众服务,刘玉莲一边学习维吾尔语,一边继续自学医疗知识,提高诊疗水平。谁家有个头疼脑热,她都会及时送医上门。多年来与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使得刘玉莲有了一个亲切的称呼“救命丫头”。从当上乡村医生至今,刘玉莲治疗的患者已达30多万人次,累计为贫困患者垫付的医疗费超过3万元。刘玉莲多年倾情服务,也使这个偏远贫穷的小村子实现了“小病不出村”。

    新疆哈密市二堡镇 卫生院副院长 刘玉莲:只要他们健健康康地生活着,是我这一辈子最大的快乐和幸福。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