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20: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26日播出):

    今天是传统的重阳节,各地开展一系列敬老、助老活动,让老年人共享幸福生活。
北京的部分少数民族艺术家今天来到民族敬老院,为老人们带去精彩的演出和爱心物资。

    重阳节来临之际,云南昆明、安徽铜陵为上百对老夫妇举办了金婚庆典。穿上情侣装、拍张纪念照,留住幸福的瞬间。

    金婚老人 朱从荛:这次是补课了,实际上是补了很甜蜜的课。

    长春、郑州、哈尔滨等地举办了“感恩敬孝庆重阳”公益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在山东济宁、江西分宜,当地机关干部深入1000多个敬老院,与老人们一起过节;济南军区疗养院的医护人员为青岛市的百岁老人做了体检;由拥军模范组成的“兵妈妈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则来到四川灾区慰问军属和孤寡老人。

    在甘肃兰州、江苏苏州,一种被称作虚拟养老院的新型养老模式悄然出现。大到生活照料、医疗康复,小到定餐送餐、精神慰藉,老人们只要打个电话,就能享受到免费上门服务。

    从今天开始,北京市为城区老人免费提供维修户内燃气管道服务,并为他们讲解燃气使用常识,提高老人安全防范意识;天津、沈阳通过实施农村敬老院整合改造工作,让五保户老人不花一分钱就能住上“宾馆”,在舒适的环境里颐养天年。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