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内简讯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19: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26日播出):

    我国两年内投入千亿元支持科技创新

    今明两年,中央财政将投入1000亿元支持科技创新,在保证基础研究的前提下,重点支持科技重大专项研究、重点产业振兴和企业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并落实企业研发经费税收减免等政策。

    中美发表消费品安全合作联合声明

    为期六天的第三届中美消费品安全峰会今天在北京结束,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和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表联合声明,把玩具、全地形车和其他机电产品等列为双方工作重点,联手推动消费品安全。

    2009世界设计大会在京开幕

    被称为“世界设计界奥林匹克”的2009世界设计大会今天在北京开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世界设计大师参展。汉字创意、概念书籍及中国百年平面设计展等百项独特设计将首次亮相。

    2009上海汉诺威工业展今天开幕

    2009上海汉诺威工业展今天开幕,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家参展商将集中展示工业领域中的最新产品和技术;上海汉诺威工业展是世界最大的工业博览会--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在中国的分展。

    第15届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闭幕

    第15届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昨天闭幕,实现展览成交额115.43亿元,同比增长11.4%;其中日用品、工艺品、电子电器、五金机电和文化办公位居参展行业成交额前五位。

    华夏儿女祭拜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今天上午,来自海内外的数万名华夏儿女分别在陕西黄陵和浙江缙云祭拜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表达对祖先的缅怀之情。

    小行星“李四光星”命名确定

    今天是地质学家李四光诞辰120周年纪念日,经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讨论通过,我国于1998年10月26日发现的第137039号小行星被永久命名为“李四光星”。

    我国首个3G综合指挥调度系统服务全运会

    我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G服务综合指挥调度系统顺利服务第十一届全运会各赛场,媒体、参赛、服务等人员能随时随地掌握比赛信息,实现了TD网、无线局域网和现有2G网络的“三网合一”。

    北京秋季书市闭幕

    为期十天的2009北京秋季书市今天闭幕,共展出20多万种书籍,其中大阅兵、建国大业等一批新书备受消费者青睐。书市的开放性和低廉的价格,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

    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全国优秀童谣网上投票评选活动

    全国优秀童谣网上投票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广大未成年人踊跃参与,截止目前,网上投票已达3740余万人次。日前,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单位从各地新近推荐的数百首童谣中筛选出80首,在中国文明网和央视网公布,设置专门页面,方便广大未成年人和各界群众参加评选,评选活动持续到10月31号。

    中国海军“郑和”号训练舰今天起航访问韩国 日本

    中国海军“郑和”号训练舰今天下午从大连启航,开始对韩国、日本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其间,4名中国学员将分别到韩国、日本进行2到3天的驻训;2名日方学员也将首次随“郑和”号进行全程航行训练。

    上海公布“钓鱼”执法案件调查结果

    上海浦东区政府今天就“钓鱼执法”案件调查结果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认浦东区城管局在查处孙中界车辆运营执法过程中存在取证不当的行为,将对孙中界事件进行妥善处理,同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