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圳龙岗区委书记和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06: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重庆晚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余伟良(资料图片)

陈胜兴(资料图片)

  深圳龙岗官场爆发大地震

  区委书记政协主席双双下课

  4个月前深圳原市长许宗衡案留给深圳官场的阵痛尚未远去,新的人事“地震”又浮出水面: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兼人大主任余伟良、龙岗区政协主席陈胜兴,已于10月14日凌晨在家中被纪检部门带走。据悉,深圳市委常委会议上通报的信息为:两人“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深圳市委宣布任免决定

  24日,深圳市龙岗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宣布了深圳市委对龙岗区主要领导干部的有关任免决定。决定蒋尊玉任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免去余伟良的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胜兴不再担任龙岗区政协主席职务。

  两人涉案正在接受调查

  被免职的余伟良,现年49岁,广东博罗人,近几年仕途可谓步步高升:先后担任深圳宝安区委常委、副区长、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2006年2月,余调任龙岗区区长,2007年4月升任区委书记。在许宗衡任职深圳市长期间,余伟良任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分管财政金融及外经贸等工作,可谓许的左右手。

  陈胜兴是深圳本地人,之前也担任过龙岗区副区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今年4月才出任龙岗区政协主席。

  在余、陈被抓的同时,原深圳市国土局(现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直属分局分管预售和土地费征收的副局长罗演广也被停职。深圳市政府一位不愿具名的中层官员对记者表示,许宗衡案之后,深圳官场地震远未结束。

  余伟良此前已逃过一劫

  据了解,余伟良在任区委书记的两年多时间里,正是深圳龙岗大运中心、地铁三号线建设、深惠路改造等重大工程建设的全面实施阶段。而从2007年大运申办成功后到现在,龙岗区投资已高达2000多亿元。项目资金运作过程中出现腐败是目前官员落马的集中地,不过,目前尚未有公开证据表明余事发与上述工程相关。

  事实上,在此之前,余伟良已逃过一劫。2008年“9·20火灾”时,造成了44人死亡事件后,龙岗区政府副区长黄海广、区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蒋伟标等人员被免职,另有35名事故责任人被移送司法机关,但余伟良因不是第一责任人免予处分。 据中新网、华夏时报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