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毅称争取年内商谈两岸经济合作协议

 

CCTV.com  2009年10月25日 11: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成都10月25日电 (记者杨杰 霍潺)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25日在这里说,愿与台湾方面协商,争取年内在两会框架下尽早启动两岸经济合作协议的正式商谈。

  二00九年度两岸关系研讨会25日上午在成都开幕,王毅作重要讲话,他表示,如双方都认为有需要,在两会第四次会谈中可就商签协议交换意见。王毅表示,愿与台湾方面进一步加强良性互动,切实解决两岸经济往来面临的实际问题,推进两岸经济关系提升新的水平。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中华经济研究院特邀嘉宾黄重球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在随后的专题报告中,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特邀嘉宾马力强、中华经济研究院特邀嘉宾单骥作专题报告。专题报告由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海研中心主任孙亚夫,中华经济研究院院长萧代基主持。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将以“促进两岸产业与经济交流合作”为主题,与会嘉宾将就“两岸经济合作历程与机遇”、“两岸经济共同发展愿景探讨”、“构建两岸经济合作机制”三个议题进行交流探讨。(完)

  相关链接: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