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江苏南京:完善科技服务 企业“借壳”创新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2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12日播出):

    江苏南京整合社会资源,完善科技服务体系,让企业“借壳”创新。

    这两天,江苏中丹集团研发的五款新产品即将投产,然而一年前,企业还在为没有一个象样的研发中心发愁。

    企业介绍,那些售价几百万却用不上几回的科研设备,自己买根本不现实。而南京的很多高校也在为科技资源利用率低犯难。

    去年,南京工大在鼓楼区政府的支持下建立科技广场,吸引企业到校园里“借壳”建立研发中心。中丹集团在这成立了研究院,学校专家成了身边的顾问,大型仪器也可以租用,不到一年就研发出50多个新产品。

    目前,已经有70多家企业把研发中心搬到南京工大,与学校展开近百项科研合作。通过整合资源,南京市鼓楼区建立了融资、人才等六大科技服务平台,前三季度经济增长超过10%。

    到明年,南京市高新技术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将超过45%。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