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开通云南IPTV业务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17: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10月18日,由央视网与云南电视台联合组建的公司——云南爱上网络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央视IPTV业务在云南全面开通。云南爱上网络有限公司全面负责与云南电信合作,在云南省开展IPTV业务。

    启动仪式上,中央电视台原副总编辑,央视网顾问赵立凡和云南电视台台长赵树清一起为爱上网络公司揭牌,并将此牌授予了云南爱上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于明。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健,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蔡春生,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局长杨文虎,云南电信公司总经理赵俊达,中央电视台原副总编辑赵立凡和云南电视台台长赵树清共同为云南爱上网络公司进行开通揭彩,此举表示云南爱上网络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央视IPTV业务正式在云南启动商用,全面开通。

    相关信息:

    2009年8月28日,云南电视台台长赵树清与中央电视台网络传播中心主任,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文斌,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成立云南爱上网络有限公司。新成立的公司将与云南电信联合在云南地区开展IP电视业务。

    云南爱上网络有限公司一期规划:将会提供约1万小时点播节目,其中央视6000小时,云南电视台4000小时。

    根据招标结果,中兴通讯获得:云南省中心平台和昆明,丽江,版纳,大理,楚雄五地市的份额:而UT斯达康得到思茅,曲靖,红河,玉溪四地市

    IPTV(Internet Protocol Television)是指基于IP协议的互动电视业务务。该业务将电视机作为显示终端,通过宽带网络向用户提供互动电视业务,其特点是交互性和实时性。IPTV可以实现直播、点播、轮播、时移、回放以及搜索等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内容。

  相关链接: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