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其他时政消息

CCTV.com  2009年10月22日 23: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晚间新闻]>>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

    王岐山与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和贸易代表柯克通话

    10月22号,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应邀与中美商贸联委会美方共同主席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贸易代表柯克通话。双方就第20届中美商贸联委会筹备工作交换意见。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确保此次中美商贸联委会圆满成功,推动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李源潮指出:紧密联系组织系统实际 全面落实四中全会决定

    全国组织部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第2-4期培训班21日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讲话中指出,要紧密联系机关、企业、高校党建工作实际,扎实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李源潮指出,组织系统重点要抓好12件大事:扎实抓好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探索建立有利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决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贯彻从严治党方针,对关键岗位干部实行重点管理,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党内基层民主建设,进一步加强农村村级和城市社区党组织建设以及基层单位党组织建设,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加强创新创业型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积极推进各类用人制度改革,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

    何勇强调: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会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勇,在听取了20个成员单位专项治理的工作进展后指出:中央作出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重要决策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专项治理工作开局顺利,态势很好。下一步,要认真抓好排查工作,找准工程建设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细查工程质量和安全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集中突破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另外,要加快制度建设步伐,尽早出台一批法规制度,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陈至立强调:建立机制 疏通渠道 实施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项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10月21日出席江西小额担保贷款项目推进会议并讲了话。她强调要实施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项目,切实解决妇女创业中的困难和问题。陈至立指出,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国家政策的出台和实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妇女的关怀和支持。各地积极行动、创新实践,推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项目的实施。江西省率先协调落实了首批妇女小额贷款资金,标志着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妇女创业工作机制取得了新进展。陈至立强调,各地妇联组织要主动作为,加强金融知识、信贷业务学习,提高政策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项目取得实效。

    戴秉国会见法国政要
 
    国务委员戴秉国21号在巴黎分别会见法国外长库什内和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

    戴秉国表示,在新的国际形势下,中法对世界的和平、发展与稳定负有更加重要的责任,两国关系的战略性进一步上升。双方应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把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落到实处,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法方表示,法方一直视中国为重要战略伙伴,愿与中方不断推进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加强战略协调和配合,共同促进世界和平和发展。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