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移动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8%

 

CCTV.com  2009年10月21日 09: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上海10月21日电(记者龚雯)中国移动(0941.HK)20日下午公布其前三季度业绩,净利润实现839.35亿元,同比增长1.8%,低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中国移动1-9月份实现营运收入3269.77亿元,同比增长8.9%;EBITDA为1677.39亿元,同比增长5.5%。

  根据中金公司此前预计,中国移动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可同比增长11%,扭转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7%的趋势。然而,这一数据并没有如期获得快速增长,根据计算,中国移动2009年第三季度的营运收入为1140.64亿元,净利润为280.06亿元,也偏低于多家投资机构之前的市场预期。

  业内人士认为,受国内电信企业重组、3G牌照发放影响,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中国移动用户增长放缓等是影响其业务增速的主要原因。

  截至2009年9月底,中国移动客户总数达到5.08亿户,1-9月份新增5111.6万户,平均每月新增568万户。

  虽然中国移动占据了国内约三分之二的移动用户市场份额,但在今年的单月新增移动用户市场中,中国移动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强力介入下难掩下滑趋势。9月份,中国移动在新增移动用户中的占比为58.2%,较1月份的78.2%下滑了20个百分点。

  另外,中国移动方面还表示,由于新增用户中主要是低使用量客户以及新资费营销方案的逐步推出,前三季度内的ARPU和每分钟使用量平均收入也在继续下降。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