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卢碧”转为强台风 最早20日影响台湾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10: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据台湾气象部门预报,中度台风卢碧19日上午8点增强为强台风。外围环流最早将在20号影响台湾。

    台湾气象部门表示,中度台风卢碧增强为强台风,并开始加速向西移动。预计20日会进入菲律宾东方海面,外围云系开始影响台湾,台湾北部及东部可能会有短暂阵雨。

    气象部门预估,卢碧台风暴风圈对台湾陆地产生直接影响机会不大,但沿海风速会增加,在巴士海峡作业船只也应注意强风巨浪。

  台行政机构副手朱立伦19号下午在主持灾害防救委员会会议时表示,虽然目前看来卢碧台风对台风影响不大,但相关机关、县市政府与都要做好防灾准备。特别是容易淹水或可能发生土石流的地区。并且要求提早做好相关应变措施。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