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要闻快报]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05: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更多资讯,来看一组要闻快报。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消息,中国已提前完成1300万人份甲型H1N1流感防治药物——磷酸奥司他韦胶囊,也就是“达菲”的储备任务,第二批甲型H1N1流感防治药物的储备任务也已下达。目前,国际上公认的流感治疗药物主要有“达菲”“乐感清”两种。

  中国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19号发布消息,预计今年第20号超强台风“卢碧”将在21号夜间到22号进入南海,南海东北部,特别是巴士海峡会出现4米以上的巨浪区,可能会对广东省沿海有一定影响。

  19号,沪深股市在有色金属、地产两大板块的带动下走出一波放量上行行情。上证综指重返3000点整数位上方,以3038.27点报收,涨幅为2.07%,深证成指收报12483.26点,涨幅达到3.74%。

  第三批9家创业板企业中签率正式出炉。据统计,9家公司合计冻结资金6199.4亿元,平均网上申购中签率为0.7055%,低于前两批创业板公司0.78%和0.919%的平均中签率。在第三批创业板公司中,中签率最高的是红日药业,为1.012%。

  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中国来华留学人数已经进入迅速增长阶段,1978年在华留学生仅为1236人,2008年达到22.35万人,比1978年增加了170多倍,相当于每年增加一个中等规模的高等院校的学生人数。

  中国商务部19日公布了对原产于美国、欧盟、俄罗斯和中国台湾地区进口锦纶6切片的反倾销调查初裁决定。初步认定被调查产品存在倾销,决定即自2009年10月20日起,对进口自上述国家和地区的该产品征收保证金,作为临时反倾销措施,商务部将根据进一步调查结果,做出最终裁定。

  中国科技部19号公布国家973计划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09年批准立项的项目。围绕农业、能源、信息等8个领域,共批准84个项目立项。39个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则加强了蛋白质研究、纳米研究等内容。

  经过8天的昼夜航行,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乘坐的“雪龙”号极地考察船于北京时间19日8时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之后“雪龙”号将经过所罗门群岛驶入南太平洋,预计10月28日抵达位于新西兰南岛东海岸港口,进行首次油料和淡水补给。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