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贾庆林:探索建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长效机制

 

CCTV.com  2009年10月19日 22: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不断巩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贾庆林和随行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先后到包头、鄂尔多斯、呼和浩特等地,就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进行调查研究。调研期间,贾庆林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对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如何把自身实际与中央决策部署相结合、保持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贾庆林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贾庆林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决策部署,树立必胜信心,增强忧患意识,把握好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大趋势,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创科学发展新优势,切实筑牢祖国北疆绿色屏障。

  作为我国成立最早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继承和发扬各族人民热爱祖国、顾全大局、珍视团结的光荣传统,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贾庆林深入社区和居民家庭,详细了解当地政府在推动城镇化发展中的惠民举措,关切询问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着力提高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切实抓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制度保障、打牢物质基础、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党的民族理论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探索建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长效机制,创建一大批民族团结示范乡、示范村、示范社区、示范学校、示范企业,使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祖国统一成为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调研期间,贾庆林看望了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委统战部机关干部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他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统战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把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他强调,各级党委要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战略高度,最大限度地团结和动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为实现党的总目标总任务共同奋斗。

  相关链接: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