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在甘肃考察时强调 让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

CCTV.com  2009年10月18日 1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18日播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甘肃就扶贫开发、生态建设、改善民生情况进行调查研究。

    定西曾是全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定西从实际出发,初步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子。在金盆山考察退耕还林情况时,温家宝对当地生态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各级政府必须把退耕还林、植树造林、林权改革、畜牧养殖等结合起来,发挥综合效益。

    随后,温家宝来到村子里看望村民。在贾信家的院子里,总理与大家聊起家常。

    温家宝说,“历史上说的陇东苦瘠甲天下,指的就是定西等地。这些年,定西经济社会发展出现可喜变化,但定西还有许多农民年人均纯收入不到1200元,还是全国最困难的地方。”
 
    温家宝强调:“党和政府惦记你们。定西我恐怕(记忆里)起码来过4次到5次,一次比一次要好。八十年代中期我来的时候光那条土路就跑了半天,还没跑到山头上,光跑了路边那几户人家。现在路起码好了,路修到山上去了,还是有盼头,有盼头。政策我们也不断在改进,书记省长一路上跟我讲,现在种粮给补贴,种马铃薯没给补贴,这个回去我们考虑,好吧。“

    村民:“好,我们希望这样。”

    党和政府一直惦记着定西的群众。我来过定西4次,80年代中期我来时,光那条土路就跑了半天。现在路修好了,这个地方还是有盼头,兰州石化是新中国第一个现代化炼油化工生产基地,当了解到企业面对金融危机迎难而上,三套新装置的生产都取得重大进展时,温家宝十分高兴。他强调,要把节能降耗放在首位,实现资源的永续利用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长期为甘肃乃至全国的生态建设提供科研支撑,考察中温家宝特意来到这里看望科研人员。

    总理对大家说,你们长期工作在高原、沙漠等艰苦地带,任务光荣、重要、艰巨。感谢这里的几代科技工作者为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

    民勤治沙,敦煌生态环境和文化遗产保护,祁连山冰川保护,黑河、石羊河沙化盐碱化治理……这是总理多年来一直惦记的甘肃的四件事情。

    临离开时,温家宝叮嘱大家,甘肃的最大制约因素是水,要把水资源的保护和有效利用结合起来,让群众生活越过越好。

*********************** 延伸阅读 *********************

 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开幕 温家宝出席并致辞

    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今天上午在成都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中国将把全面提高西部地区开发开放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努力把西部地区建设成为现代产业发展的重要聚集区域、统筹城乡改革发展的示范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区域,加快构建具有全局和战略意义的新的经济增长极。 [查看完整视频]

温家宝强调西部大开发战略不改变

    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16日在四川成都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幕式讲话时表示,中国政府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决心不会动摇、政策不会改变、力度不会减弱。 [点击查看全文]

*********************** 相关背景 *********************

温家宝会见肯尼亚总理奥廷加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成都会见前来出席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开幕式的肯尼亚总理奥廷加。 [点击查看全文]

  温家宝会见越南总理阮晋勇

    10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成都会见前来出席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开幕式的越南总理阮晋勇。 [观看完整视频]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