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内地出现第二例甲型流感死亡病例

 

CCTV.com  2009年10月17日 07: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钱江晚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昨晚,卫生部新闻办公室通报,自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在西藏出现后,青海再报告一例死亡病例。

  通报称,10月14日15时至10月16日15时,我国内地新增甲流确诊病例1636例,其中3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1633例为境内感染病例。截至10月16日,我国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报告26348例甲流确诊病例,已治愈22746例。重症病例累计23例,已治愈10例。西藏和青海各报告1例死亡病例。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中华医学会卫生学分会主任委员曾光在16日的中华医学会首届全国公共卫生学术会议上表示:“甲型H1N1流感向中小城市和中西部地区快速传播之势已成,这些地区是防范甲型H1N1流感的薄弱地区,很可能成为与之决战的‘主战场’。”

  他指出,当前我国甲流疫情发展迅猛,而且传播不同于此前京、沪、粤等地境外输入的渐进模式,而是由数量庞大的国内流动人口,通过火车、汽车、飞机、轮船等各种交通工具广泛传播,往往发生了严重的社区暴发流行后才被发现。

  据新华社 京华时报

  相关链接:

责编:闫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