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7名俄罗斯探险者在新疆昆仑山区遇险 至今未发现踪迹

 

CCTV.com  2009年10月16日 13: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16日电(记者王大霖)记者从新疆和田地委获悉,7名俄罗斯人在和田地区昆仑山区探险时遇险,民丰县13日接到报案后开始寻找,截至16日上午,救援人员仍未找到7名探险者。

    据和田地委介绍,这7名俄罗斯探险者携带一部卫星电话,9月15日由中方翻译张鸿的带领下抵达民丰县。随后,张鸿返回乌鲁木齐市,7名俄罗斯探险者从民丰县出发,徒步进入渺无人烟的高海拔昆仑山区探险,至今已有1个多月时间。10月13日,民丰县公安局接到报案,电话中称7名俄罗斯探险者在昆仑山区遇险,其中有1人生病,要求和田当地实施救援。

    接到报案后,民丰县紧急组织救援,并派出由医生、向导等5人组成的应急救援小组,携带药品和救援设备驱车深入昆仑山区。按照预定计划,救援小组于16日返回,不过数天搜寻他们未发现7名俄罗斯探险者。目前,民丰县正在组织力量增援,争取尽快与俄罗斯探险者取得联系。

    昆仑山区地形险峻,海拔较高,气候恶劣,无人区几乎没有道路可走,在此实施救援较为困难。

  相关链接: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