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商务部:用一切法律武器维护本国企业合法利益

CCTV.com  2009年10月16日 07: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针对许多媒体一直关注的贸易摩擦问题,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中国政府会利用一切法律武器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利益。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全世界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针对中国产品发起了88起贸易救济调查,涉及中国出口金额102亿美元,其中,美国发起了16起,涉案金额近60亿美元,印度发起了23起,涉案金额24亿美元,增幅非常明显。

    针对印度近期的一系列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有关机构与企业正在印度积极交涉,希望印度政府能给出合理合法的调查结果。

    此外,最近一些媒体刊登文章,指出外商投资的商业零售企业对国内相关产业造成了冲击和损害,姚坚表示,这种情况是不存在的,中国将按照世贸组织规则和国内商业业态规划,充分利用各类外资。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