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十一届全运会今晚开幕 视觉盛宴堪比北京奥运

 

CCTV.com  2009年10月16日 03: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6日电 今晚8时,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将在山东省会济南奥体中心隆重举行,这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第一个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从明天开始,十一运决赛阶段的比赛将逐渐进入高潮,一场“后北京奥运”时代的中国体坛盛宴,就此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视觉盛宴堪比北京奥运

  从某种意义上讲,开幕式的好坏决定着一届赛事的成败。作为在山东举行的一届全运会,其开幕式如何突出山东特色、体现山东元素,成为十一运会组委会和开幕式主创团队最关注的话题,“一山、一水、一圣人”的山东元素将会作为重点在本届全运会上进行隆重地展示。

  开幕式执行导演刘冠麟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突出山东人的恢弘气势,是本届开幕式演出的主体创作理念。”届时,开幕式将采用各种创作手段表现这一主题理念。

  十一运开幕式分为山东特色、全民全运、新中国六十年成果展示三大部分。巍峨泰山的崛起、圣人孔子的诞生、黄河入海的气势……这些独具山东特色的元素皆在第一篇章中以艺术化的形式展现给观众,将被发挥得淋漓尽致。

  2008年奥帆赛在青岛成功举行,因此奥运扬帆也极有希望成为开幕式主创人员不会忽视的主题之一。此外,济南作为主赛区,开幕式演出时有关“泉城”特色的节目也将成为当晚的内容。

  据了解,开幕式的灯光、特效也全都属于世界一流。届时站在体育场中心仰望天空,视线里尽是密密匝匝呈放射状的钢丝绳,能给人一种如梦似幻的视觉享受。而巨大显示屏的应用也将成为开幕式亮点。届时,在夜幕下,一群和平鸽缓缓飞向广场中央,大幕拉开,巨大的投影屏呈现在人们面前,并与演出有机融合。

  作为整场开幕式中最具悬念的全运会圣火点火方式,在最后一刻向世人揭开神秘的面纱。对此刘冠麟透露:“这一点火创意是我们想出来的,点火的方式是人们绝对想不到的。”而点燃主火炬的人选也已由全运组委会决定。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