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其他时政消息

CCTV.com  2009年10月15日 23: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晚间新闻]>>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

    刘云山会见参加发展中国家广播电视部级研修班的各国代表
 
    今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参加发展中国家广播电视部级研修班的缅甸宣传部部长觉山、吉尔吉斯斯坦文化和信息部部长拉耶夫、尼泊尔信息与通讯部部长博卡瑞尔,以及马尔代夫、利比里亚、巴基斯坦、斐济、肯尼亚、加蓬、多哥、尼日尔、古巴等发展中国家的高级官员。

    刘云山首先对参加研修班的各国代表表示欢迎。他说,举办本次研修班是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媒体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团结合作,共同发展。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间的交流合作已成为双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进相互了解、巩固传统友谊、促进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刘云山对发展中国家媒体客观、公正报道中国表示赞赏和感谢。他希望双方广播电视媒体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发展中国家间的友好合作,提高发展中国家在世界舆论中的声音,共同推动构建和谐世界。

    中国体育六十年辉煌成就展在济南开幕 刘延东出席开幕式
  
    中国体育六十年辉煌成就展15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体育事业遵循“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方针,走过了不平凡的拼搏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在第11届全国运动会隆重召开之际举办的中国体育六十年辉煌成就展,通过大量的文字、图表、图片和视频资料,系统反映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体育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本次展览由国家体育总局和第11届全运会组委会联合主办,于10月15日至20日在济南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李源潮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琼斯
  
    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当地时间14号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琼斯。

    李源潮说,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方愿与美方一道,深化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在尊重和照顾彼此利益和关切的基础上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把中美互利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琼斯说,美中两国在经贸、清洁能源、气候变化等诸多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

    在华盛顿访问期间,李源潮还会见了美国代理国务卿斯坦伯格。


    张德江会见德国博世集团公司董事长
 
    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今天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德国博世集团公司董事长弗朗茨·菲润巴赫先生一行。

    张德江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汽车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政府及时果断采取一系列措施,其中制定并实施了包括汽车产业、装备制造业在内的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并取得了明显效果。希望博世集团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拓展新的合作业务领域,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华建敏强调:发展低碳经济正成为国际社会共识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在今天举行的2009环境资源立法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上指出,应对气候变化,涉及全球共同利益,更关乎广大发展中国家发展利益和人民福祉,建立低碳经济发展模式和消费模式,并将其作为协调经济发展和保护气候关系的基本途径,正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发展中国家应该根据本国国情,在发达国家资金和技术转让支持下,努力适应气候变化,尽可能减缓温室气体排放。

    目前中国通过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可再生能源利用量已由2003年约占全国一次能源消费量的3%,增长到2008年的9%。

    “中非合作论坛——妇女论坛2009”在开罗闭幕
  
    为期两天的“中非合作论坛—妇女论坛2009”当地时间14日在埃及首都开罗闭幕,会议通过了《中非合作论坛——妇女论坛2009宣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率中国妇女代表团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讲话。来自中非合作论坛成员国的110位负责妇女事务的政府部长和妇女组织负责人就最终宣言草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决定将这份代表中国和非洲妇女共同呼声的宣言提交给将于11月在埃及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

    本次论坛主题是“中非妇女携手应对挑战、共谋发展”。在妇女论坛世博专场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代表中国政府邀请各位与会代表明年来上海参观世博会并出席“世博妇女发展论坛”。

    曹建明强调:继承和发扬检察工作优良传统 不断推进人民检察事业
  
   《共和国检察60周年丛书》出版座谈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会上指出,这套丛书回顾了共和国检察事业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是共和国检察事业伟大成就的集中展现,全国检察机关要更加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科学性、优越性和历史必然性,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检察人的优秀品质,继承和发扬检察工作的优良传统,不断推进人民检察事业,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