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在山东泰安传递

 

CCTV.com  2009年10月15日 03: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通讯:泰山脚下传递国泰民安圣火

  ——第十一届运动会火炬山东泰安传递纪实

  中新网泰安10月14日电 题:泰山脚下传递国泰民安圣火

  ——第十一届运动会火炬山东泰安传递纪实

  通讯员 高杨

  10月14日,采自泰山极巅的全运会圣火历经海、河、湖的洗礼,再次回归泰山脚下,开始了泰安站的传递。

  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于9时正式举行。圣火护卫人员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后点燃“如意”火炬,交到泰安市委书记杨鲁豫手中,经展示后火炬交到市体育局局长苏有森手中。杨鲁豫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中国石化杯’火炬传递活动泰安市火炬传递开始!”

  伴着迎风猎猎的红旗,第一棒火炬手张平从苏有森手里接过火炬并双手高举举起,一路向前。等待迎接他的是89名火炬手的火热激情与15万现场观众的澎湃热情。将火炬交给第二棒火炬手韩晓华后,张平激动地说,“今天有幸成为十一运火炬传递泰安站的一号火炬手,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如意火炬在泰安传递,是泰安所有体育人的骄傲。作为体育界的一名工作人员,我将全力支持并祝福十一运,祝愿全运会在山东圆满成功,并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从市政广场到望岳东路,经过环山路和望岳西路,火炬手们先后完成了他们的使命。10时左右,火炬行进至泰山石化饭店附近,来自英雄山中学和粥店中学的学生们已经翘首等待了很久,在见到火炬的那一刻,他们奋力高呼:“祖国加油、山东加油、泰安加油!”

  英雄山中学高33班的班主任王淑东老师,一大早就组织班上的学生步行一个多小时,从学校驻地赶到集会地点。“我们早上6点钟开始集合,6点30分出发,大约在7点40分左右到达。孩子们都很辛苦,但是精神状态特别好,看得出来,他们因为能看到火炬很兴奋。”王淑东说,“我为咱们山东人骄傲,为咱们泰安人自豪。我要带着孩子们支持全运、祝福祖国!”

  火炬手马立平在山东服装学院学习的女儿马宋娇,这次为了看爸爸当上火炬手的风采,特意请了一天的假。“我为父亲感到骄傲和自豪,我的同学也知道我爸爸是一名火炬手,他们都很羡慕和兴奋。”10时04分,马立平完成了他同下一棒火炬手段跃忠的交接。马宋娇热情地给了父亲一个拥抱,但还没来得及说几句话,冲上来触摸火炬的中学生们就把马立平围住了。

  10时30分左右,泰山体育场内的2万余名观众终于等来了全运圣火,他们挥舞起手中的国旗和全运会旗,高喊“全民全运,和谐中国”、“中华泰山、天下泰安”等口号,向“国泰民安”之火献上自己最真的热情。

  山东岱银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焕臣作为第90棒火炬手完成了本次火炬传递。他说,“十一运火炬所传递的是一种凝聚人心的力量,更是一种奋力拼搏的精神,有幸担当十一运火炬手,对于我而言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使命。”(完)

  相关链接: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