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台办10月14日新闻发布会

CCTV.com  2009年10月14日 21: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10月14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了例行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国台办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范丽青介绍了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的有关情况,并就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 范丽青: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发布会现在开始。 为了深化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经过与亲民党方面协商,由两岸农业、渔业、水利领域的民间团体牵头,我们将于11月上旬共同举办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本次交流会议将围绕四方面议题来进行探讨。

  一、两岸自然灾害预防及灾后重建工作;二、两岸农业技术及产业合作;三、两岸渔业合作发展趋势;四、两岸水利合作愿景。通过上述四个议题的交流,对涉及台湾基层民众切身利益的农渔水利方面的合作,提出建议和期许。根据安排,本次交流活动将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个阶段,从11月5日至7日,台湾方面与会人员分为两路,分别到上海、浙江参观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大陆的农业、渔业和水利设施和新农村建设,并且在当地举行座谈会。第二阶段,11月8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将召开一天的全体会议。欢迎媒体朋友届时到两个活动,参加采访报道。下面我愿意回答大家的问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发言人你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你好台湾网联合提问,有消息说10月13日两会有关人员进行了一个会面,就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请您予以证实。谢谢。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 范丽青:你的消息挺快的,14上午十点钟,两会也都会发布新闻稿。10月13日,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与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在杭州会面,初步商定,12月中下旬在台中市举行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双方同意由两会联系来安排,尽快就已经确定的四项议题来进行两会专家的业务性沟通,正式启动相关准备工作。此外,双方还就大陆对台赈灾捐款的使用项目和方式交换了意见。谢谢。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