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计划在高雄填海造地

CCTV.com  2009年10月14日 16: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12日表示,台湾当局即将在高雄填海造陆,以此扩大高雄发展腹地。

  吴敦义12日表示,接连两次风灾让泥石流倾泄而下,大量淤积在高屏溪下游,可利用这些砂石填海造陆,把高雄发展为海港、空港以及大型的工业区。

  吴敦义说,原先计划在高雄填海造地,当时想利用建筑废弃土填出大约100多公顷土地。由于风灾带来大量土石,这就为原先的计划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据了解,吴敦义曾任高雄市长,他近日抛出建设大高雄的构想,被外界视为国民党巩固、建设台湾南部的施政蓝图。吴敦义在10月1日曾指示在高雄填海造地大工程,还要求"经建会"、台交通主管部门应积极协调高雄市政府,希望能在台湾南部地区积极推动重大公共工程建设,带动南部地区的经济发展。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