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重庆开庭审理“涉黑涉恶”系列案件 杨天庆否认罪行

CCTV.com  2009年10月13日 10: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重庆掀起打黑除恶风暴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重庆五个中级法院从12日起陆续开庭审理“涉黑涉恶”系列案件。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12日分别开庭审理杨天庆等9人“涉黑”案、刘钟永等22人“涉黑”案件。

  重庆市一中院开庭审理的杨天庆等9人,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强迫交易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伪造居民身份证罪、抢劫罪、故意毁坏财物罪,该团伙涉嫌犯罪时间跨越八年,“涉黑”组织严明。2005年以来,杨天庆纠集负案在逃犯、刑满释放人员、及社会闲散人员,通过为组织成员提供生活费用,聚集成员吸毒、酗酒、嫖娼来控制组织成员,在重庆市主城区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庭审中,第一被告人杨天庆当庭称公诉书中所诉"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的罪名与事实不符。第二被告人曾川称,故意伤害,故意杀人等行为都是杨天庆安排的。

  同一天,重庆市三中院开庭审理了刘钟永“涉黑”案的22名被告人,该团伙被指控涉嫌犯有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妨害公务罪、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非法采矿罪等11项罪名,其中主要犯罪嫌疑人刘钟永被指控8项罪名。

  据了解,重庆公安机关目前已查办14个“涉黑涉恶”团伙。个案被告人人数少则十余人,多则六七十人,个案涉案罪名多达十余项。

    9月26日,原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原市公安局副局长彭长健,因涉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涉嫌受贿等职务犯罪而被警方逮捕。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