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打黑案庭审杨天庆等9人集体翻供

 

CCTV.com  2009年10月13日 07: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10月12日,杨天庆(左一)等被告人在庭审现场。

10月12日,刘钟永等被告人在庭审现场。(《重庆晚报》供图)

10月12日,20余名重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在重庆一中院进行现场监督。

本报记者邱瑞贤现场接受检查。

现场直击 法庭旁听要过三道关

  广州日报10月13日报道昨天,记者到重庆一中院现场旁听杨天庆“涉黑”案,过了三道关。第一关是进法院,旁听人员须经过第一道安检门,法警开包检查随身携带物品。进入法院大厅,所有旁听人员都要存包,纸、笔、手机不得带入法庭内。到了三楼,有两名法警在通道把守,负责查验旁听证,这是第二关。在法庭门外,多名法警手持金属探测器,对入庭人员进行全身检查,这是第三关。

  被告人马甲统一编号

  为规范押解、便于辨认,重庆市三中院对22名被告人专门制作了统一编号的黄色马甲背心(见下图),供庭审时使用,防止人多发生混乱。重庆市一中院的9名被告人也穿着编有001~009的橙色马甲背心。

  光在一中院,旁听人员就有300多人。为确保庭审秩序,法院采取了分区就座的方式。特别是对被告人家属和被害人家属实行分区就座,一方面可以避免双方发生冲突,防止庭审过程中出现混乱,另一方面尽量减少被告人及被害人家属的心理刺激,舒缓情绪波动。

  杨天庆案9名被告人齐翻供

  杨天庆:砍伤情敌是误会

  杨天庆等9人“涉黑”案

  地点:重庆市一中院

  审理时间:12日开始

  被控罪名: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强迫交易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伪造居民身份证罪、抢劫罪、故意毁坏财物罪

  本报讯 昨日,备受关注的重庆“涉黑涉恶”案件进入开庭审理阶段,首日开庭的分别是在重庆第一中级法院审理的杨天庆等9人“涉黑”案以及第三中级法院审理的刘钟永等人“涉黑”案。两案被告共计31人,其中,杨天庆涉黑团伙涉案罪名多达10项,杨天庆一人被控的罪名有7项。

  在昨日的庭审中,9名被告均推翻此前在公安机关的供述,集体不认账。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