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警备区演练世博安保 将担任一线值勤(图)

 

CCTV.com  2009年10月12日 16: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民晚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战士们苦练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本领 陈正宝 陈鸿亮 徐雷

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特战队员整装待发 陈正宝 陈鸿亮 徐雷

本市各区的民兵队伍是一支强大的安保力量 陈正宝 陈鸿亮 徐雷

  “砰,砰,砰”3颗红色信号弹升空。“Secure EXPO secure our joy!(平安世博,你我同行)”随着一声铿锵有力的外语口号声,将在明年世博安保行动中担任一线值勤任务的某部官兵,迅速排成若干小组捉对厮杀,踹膝掐脖、抱膝锁喉……这是前天上海警备区在某综合训练基地举行的一次世博安保综合演练。

  根据群众报告:“一辆公共汽车和站台同时遭到化学恐怖袭击,部分乘客中毒受伤。”某部防化救援分队和民兵应急分队迅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到达现场后,侦测组立即展开判明化学袭击性质工作,查明毒剂种类、标示“染毒”区;救护组同步迅速进入重度“染毒”区,抢救伤员;洗消组利用门式洗消车对“染毒”区域、人员、装备和设施实施洗消……30分钟后,遭“袭”现场秩序全部恢复。

  “小股恐怖分子从我当面渗透上陆,正向我重要目标机动。”接到某海防哨所报告后,特战队员闻令而出,快速机动至目标区域,围歼“恐怖分子”。“恐怖分子”被迫劫持人质,逃窜至一居民楼负隅顽抗。在心战未果的情况下,突击队员采取多种手段,一举全歼“恐怖分子”。

  上海警备区世博安保工作坚持早筹划、早部署、早展开方针,充分预想情况,精心拟制方案,设置应对措施,组织针对性训练,部队执行多样化安保任务的能力稳步提高。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