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节后各地严防甲流蔓延 内地报告病例21453例

CCTV.com  2009年10月10日 05: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这个黄金周,中国的旅游市场异常火爆,这也为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带来了新的挑战。卫生部要求节后各地密切注意人员的身体状况。卫生部部长陈竺强调甲感重症救治的费用将纳入医保。

  截至目前,中国内地31个省份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1453例,已治愈16892例,仍在治疗4560例,其中重症病例13例,已治愈8例,死亡1例。专家说,任何疾病都有一定数量的病例将发展到危重阶段,并且有一定病死率,甲型H1N1流感也不例外。目前中国13例重症病例中有8例患有基础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先天性心脏病等。

  由于中国大部分地区已经入秋,昼夜温差大,流感进入高发期,随着“第二波”甲感来袭,人口大规模流动和季节变化的双重压力为防控增加了难度。

  卫生部日前发布2009年秋冬季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指导意见,优先考虑在疫情较重、人口密集、人口流动性大的地区开展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卫生部要求疫苗生产厂家加班加点,按要求将订单疫苗发往指定地点。

  按照国家卫生部、工信部的要求,华兰生物生产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正在连夜装车,日夜兼程,发往全国各地。

  华兰公司一方面加紧生产,一方面组织运输车辆。甲感疫苗有严格的运输要求,必须保证2度到8度的冷藏条件。

  华兰生物疫苗公司销售部经理 刘俊:我们公司总部有一台电脑上有温控系统,所有的温度我们公司都是能监控到的,每一辆车辆配了两名司机,人休息,车辆不休息,第一时间把货物运输到指定地点。

  目前中国卫生部新版诊疗方案已经修订完成,将主要包括如何对重症病例进行甄别和有效救治,以及对越来越多的甲感病例进行分类、治疗,尽可能降低病死率。卫生部部长陈竺还特别强调,甲感重症救治,费用将纳入国家医保。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