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北故宫博物院拒绝接受圆明园鼠兔首

CCTV.com  2009年10月08日 21: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日前有消息称,法国收藏家皮耶贝尔杰,有意将圆明园鼠首和兔首赠送给台北故宫。7日,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在立法机构接受质询时表示,台北故宫绝不会收藏有争议的文物。

    周功鑫说,今年6月确实在法国见到了圆明园鼠首和兔首的收藏者皮耶贝尔杰,但当时对方说鼠首与兔首"不卖也不送"。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 周功鑫:他也不卖也不送,就博物馆专业伦理的话,重要有争议的东西,是不会来征集的。

    去年十月,佳士得公司宣布拍卖圆明园鼠首和兔首铜像,遭到了中国政府和民众的强烈抗议。今年2月,法国法院批准拍卖。中国商人蔡铭超以2800万欧元拍得铜像,但以拍品无法入境为由拒绝付款。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