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萧万长说深化两岸经贸关系符合台湾利益

CCTV.com  2009年10月06日 23: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当局副领导人萧万长5日上午出席华侨团体联谊会时表示,两岸经贸关系持续深化,对台湾经济、民生及社会的未来发展关系重大,符合台湾本身的利益。

    萧万长说,从2008年马英九上任以来,台湾当局积极而稳健地改善两岸关系,目前正积极洽谈两岸金融监理备忘录和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这些都是两岸经贸关系持续深化的重要步骤。

    萧万长表示,在推动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的同时,台湾当局也相当重视两岸文化交流,正研商合编中华大字典及共同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等,希望进一步让两岸文化得到升华。
  萧万长说,台海要永远听不到炮火声,两岸关系要和平稳定发展,不能只靠两岸政治人物的智慧与善意以及两岸经贸往来的互惠与互利,还需要两岸人民相互了解、尊重彼此,一起为两岸和平而努力。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