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庆黄金周:建设游见证辉煌

CCTV.com  2009年10月05日 1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网络电视台点播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5日播出):

    欢庆新中国60华诞,赞叹祖国繁荣发展,国庆期间,鸟巢、三峡工程等重点工程成为各地群众眼中的风景,大家在游览中感受祖国的辉煌。

    本台记者田云华:“鸟巢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主场馆,赛后一年多来,仍然是来京游客必到的景点之一,从10月1号到4号,鸟巢已经接待游客突破10万人。”

    十一前,鸟巢进行了第一次大规模的美化和整修,并增加了福娃表演和体育舞蹈。8尊历届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蜡像同时亮相,成为游客争相合影留念的对象。

    游客:“很雄伟,设计非常巧妙。”

    随着三峡工程今年即将竣工,三峡游也在黄金周迎来了高峰。大坝景区还增添了望眼镜,让游客近距离感受三峡大坝的雄姿。

    南京游客:“长江三峡的宏伟工程太激动人心了,今年的这个60周年节日气氛更加浓厚了。”

    在天津滨海新区,空客A320天津总装厂4架飞机同时组装的壮观场面,让每一位前来参观的游客惊叹不已。内蒙古包头市的北方兵器城这两天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小朋友们忍不住亲自操作,体验当小炮手保卫祖国的自豪感。

    世界上首座大跨径、曲线型、非对称外倾拱桥南宁大桥国庆前刚刚建成通车,不少游客特意前来与这座美丽的桥梁合影留念。

    南宁市民:“南宁越变越大,这个桥越变越多,一天比一天好。”

    园中赏景,水上泛舟,刚刚建成的山东济南国际园博园让假日里的人们多了一处赏景的好去处。

    游客:“每走一个景区,都能感觉到咱们祖国的变化,都能感觉到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