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庆黄金周:全国迎来红色旅游热

CCTV.com  2009年10月05日 1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网络电视台点播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5日播出):

    国庆长假,大批游客走进红色景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热情,各景区游客接待量呈现出爆发式增长。

    本台记者霍小娜:“国庆期间,每天在国家博物馆北门都会排起这样的长队,观众们在等待进场观看《复兴之路》大型展览。”

    游客:“上天安门去玩,正好看《复兴之路》展览,挺感兴趣的。”

    游客:“可以了解一下中国的历史。”

    从革命先烈的亲笔书信,到解放军战士穿戴的头盔、鞋子,1100多件历史实物和图片,首次以陈列的方式向游客展示了中华民族近170年的辉煌历程。

    本台记者吴薇:“这里是井冈山最具有特色的井冈红旗雕塑,来这里的游客都会纷纷下车合影留念,今年选择自驾车出游成为红色景区的新方式。”

    自驾车游客:“我们组织了60台车走进井冈,表达一种为祖国繁荣富强而高兴、开心的心情。”

    在革命圣地延安,景区将红色之旅由单一参观变为互动参与,游客穿上红军装参加实景演出,体验峥嵘岁月。

    全国假日办统计,长假5天,全国123个红色经典景区游客量大幅攀升,韶山、广安、遵义、西柏坡、延安、百色等重点景区,游客量以日均8000人次的速度增长,家庭团、自驾游成为客流主力。

    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罗迪辉:“全国红色旅游呈现三多:一是游客人数多,二是青少年学生多,三是老区收入增多;我们预计今年长假期间,红色旅游的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同比都将突破50%,将创造历年之最。”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