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会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

 

CCTV.com  2009年10月05日 17: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温家宝出访朝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平壤10月5日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平壤会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

  温家宝向金永南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温家宝说,中朝两国山水相邻,睦邻友好、世代友好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老一代领导人亲手培育的中朝传统友谊历经考验,不断巩固和发展,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成为双方共同的宝贵财富。中朝两国都面临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任务,需要继续加强友好合作。我们要以两国建交60周年和中朝友好年为契机,总结回顾60年来中朝关系的发展经验,更好地传承友谊,促进共同发展,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

  温家宝说,议会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中国全国人大同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的友好交往不断加强,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中朝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金永南请温家宝转达他对胡锦涛和吴邦国的亲切问候。金永南说,在朝中建交60周年和朝中友好年之际,温家宝总理对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充分体现了中国党和政府对发展朝中友谊的高度重视。60年来,不管形势如何变幻,朝中关系始终向前迈进,对促进两国各自发展、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珍视并加强朝中传统友谊是朝鲜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朝方愿与中方一道,保持高层交往,加强两国议会和民间交流,深化互利合作,共同开辟朝中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金永南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他表示,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祝愿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