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对话实现无核化是解决朝核问题必由之路

 

CCTV.com  2009年10月04日 2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专题:温家宝出访朝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平壤10月4日电(记者 周兆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在平壤表示,通过对话协商实现半岛无核化,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也是解决朝核问题的必由之路。

  温家宝四日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同朝鲜总理金英日举行会谈。在谈到朝核问题时,温家宝表示,中方对朝方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表示赞赏。坚持这一目标,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和平稳定,符合包括朝方在内的有关各方的利益。

  温家宝强调,通过对话协商实现半岛无核化,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也是解决朝核问题的必由之路。中方愿同朝方加强沟通协商。

  金英日表示,实现无核化是金日成主席的遗训,朝方从未放弃,愿通过双边、多边对话实现这一目标。朝方希望同中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协调。

  相关链接: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