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万人空巷 85%市民收看收听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CCTV.com  2009年10月01日 15: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民晚报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市民冒雨在街头观看阅兵式电视直播雍和摄

  上海的大街小巷上午人车稀少,许多市民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庆典和阅兵式。

  从白发苍苍的老战士,到十多岁的初中生,今天上午普陀区“四代同堂”,观看电视直播的国庆阅兵盛况。“我们的军队越来越强大,保卫祖国的力量日益壮大,作为一名老兵,我深感欣慰!”1946年就参加革命的郑保志老人激动地说。他今年83岁,在部队干了37年。他今天特意在胸前佩戴上了军功章和奖章等。

  位于三林世博功能区的东明社区党工委书记周奇说,明年世博会就要到了,有这么强大的祖国做后盾,相信一定能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潍坊社区党工委书记李国弟观看国庆庆典后即兴赋诗一首:“伟大母亲六十岁,岁月变迁令人赞,赞美广场大阅兵,兵民一起展新貌,貌神合一扬国威,威武天下中国人,人民勤劳著称世,世界和平作奉献,献身事业心里明,明天祖国更雄伟。”

  守着电视机等候国庆庆典和大阅兵那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成了今天早上市民一致的选择,据统计,今天一早出游人数不到5000人,大大低于往年黄金周第一天7000到8000人次的出游人数。

  今天中午12时,复旦大学传媒与舆情调查中心调查,约85%的上海市民收看和收听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99%的受访者表示非常精彩和比较精彩。(江跃中 宋宁华 鲁雁南 沈敏岚)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