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教练机梯队:空军首批女战斗机飞行员亮相

 

CCTV.com  2009年10月01日 15: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快讯:最后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的是教练机梯队,由空军某飞行学院15架教8飞机编成。驾驶高级教练机的全部是女飞行员。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黄明 张汨汨)空军首批女战斗机飞行员首次代表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驾驶国产教练机参加空中受阅。

  2009年4月2日,随着16名女飞行学员从空军第三飞行学院毕业,中国空军飞行员队伍中第一次出现了女歼击机飞行员的身影。她们当中,最大的24岁,最小的21岁。

  截至目前,中国空军累计招收了9批共545名女飞行学员,毕业328名。

  50多年来,中国女飞行员在共和国空域里创造了多项第一:第一位被授予“功勋飞行员”的刘晓莲,第一位女试飞员张玉梅,第一位女专机机长汪云,第一位女飞行员将军岳喜翠……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